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校园文化>>正文内容

【文化节】我校开展“传唱红色经典 颂歌美好时代”合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作者:文/李然 江东东 图/王彦壹 冯京潇 秦治 李晴航 邹嘉怡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传唱红色经典 颂歌美好时代。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带领同学们跨越百年时空隧道,寻找红色基因的历史足迹,2021年4月8日,由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传唱红色经典 颂歌美好时代”红歌合唱大赛在综合馆开展。


我校开展“传唱红色经典 颂歌美好时代”合唱大赛


传唱红色经典 颂歌美好时代。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带领同学们跨越百年时空隧道,寻找红色基因的历史足迹,2021年4月8日,由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传唱红色经典 颂歌美好时代”红歌合唱大赛在综合馆开展。




音乐学院《不忘初心》




舞蹈学院《灯火里的中国》




影视学院《青春畅想》




戏剧学院《我和我的祖国》




视觉艺术学院《我们都是追梦人》


本次活动分为小合唱、大合唱两种类型,各学院经过精心准备、认真编排,用红色故事催人奋进,以红色歌曲洗涤灵魂,通过小合唱到大合唱的依次递进,深入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长的一段段不朽历史。从《游击队歌》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灯火里的中国》再到《我们都是追梦人》,通过12首大气磅礴、直击人心的歌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岁月和奋进征程,讴歌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给现场观众带来思想极大的震撼与心灵上的共鸣。




影视学院《游击队歌》




视觉艺术学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音乐学院《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我们走在大路上》




戏剧学院《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走进新时代》




舞蹈学院《祖国不会忘记》


整场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音乐学院获得一等奖;舞蹈学院、戏剧学院获得二等奖;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影视学院和视觉艺术与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王永锴老师荣获最佳合唱指挥奖;视觉艺术与管理学院绘声绘色合唱团、影视学院逐影寻声合唱团获得最具活力奖;戏剧学院演绎人生合唱团获得最美风采奖;播音学院声传芳华合唱团获得最具创意奖;舞蹈学院舞所不能合唱团获得最佳表演奖;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获得最佳组织奖。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合影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天传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奋发蹈厉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师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融“四史”教育,汇天传故事,将学红歌、唱红歌的意识渗透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鼓励师生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学校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天津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红,副校长马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宇,音乐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萨其尔,影视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璐,舞蹈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文童,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王迪,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月芹,科研处处长王燕,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主任王永锴,团委书记王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