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校园文化>>正文内容

2017年社会调查宣讲大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作者:图片编辑:侯雪莉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堂暨16级“《复兴之路——我家乡的近代史》”社会调查宣讲大赛

  大赛开始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创新学生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途径与方法,加强和完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实践教学,校基础部社科教研室以《复兴之路——我家乡的近代史》为主题,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堂”暨16级《复兴之路——我家乡的近代史》社会调查宣讲大赛。

  地点:大讲堂

  时间:2017年10月26日(周四)13:20-15:00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课程:16级全体同学,利用今年暑假时间进行了社会实践调查,并撰写社会调查报告提交。在上交的所有报告中,进行班内评比,最后有八组选手进入了决赛。

 

 

 

 

主讲人

团队成员

专业

宣讲题目

钱湧

 

汉语言文学

近代以来历史人物的成才成功经验与人生启示

包玉兰

 

电子商务

《复兴之路-我家乡的近代史》-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发展状况调查

杨岭

滕佳欣

广播电视编导

家乡的近现代史--蓟州区发展调查报告

闫珞莹

 

新闻

新中国建国六十年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家乡巨变调研

王基超

 

播音主持

从Qingdao到青岛到青岛--青岛的120年

杜缘

 

播音主持

不忘初心--浅谈天津的古与今

丁汉飞

 

音乐表演

复兴之路“遵义会议”景区的近代发展

丁启民

 

音乐流行

复兴之路--山东省的近代发展

 

  16、17级同学作为现场观众观摩了宣讲赛全程,

  认真聆听每一位选手的讲演

  同学们根据所撰写的社会调查报告的主题,结合实际,突出亮点的进行了宣讲,每人5-10分钟时间。宣讲完毕,评委老师现场打分。

  评委:

  王燕(科研处处长)、朱宏(人事处处长)、姜凯(教务处副处长)、尹庆民(基础部主任)、郑曼、郑玄芳、李贺昀、梁丽(思政课教师),辛苦的评委老师们,为每一位同学的成绩做出最公正的评分。

  根据评委打分,按总分结果如下:

  一等奖:王基超

  二等奖:包玉兰 杜缘

  三等奖:丁汉飞 丁启民

  闫珞莹 杨岭(滕佳欣) 钱湧

  评委们为这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复兴之路--我家乡的近代史》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调查宣讲大赛圆满结束了!同学们的实践调查成果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认可,同时也让比他们小一届同学们跃跃欲试。明年的宣讲大赛上期待同学们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