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迎新侧记】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作者:文/李然 张小丽 朱宇 周家如 图/张子扬 林鑫庆 施展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九月的盘山,秋风正起,天气初肃。9月1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来到天艺大家庭,点亮了学校生活,为校园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热热闹闹的天艺校园

 

  

 

辛勤工作的志愿者

 

  九月的盘山,秋风正起,天气初肃。9月1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来到天艺大家庭,点亮了学校生活,为校园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随着新生一波波的到来,天艺校园也沉浸在热闹之中,从热心服务的学生志愿者,到亲临一线的各级领导干部;从朝气蓬勃的新生,到细心叮咛的家长,共同汇成一幅动人的秋日美景——关于期待与向往;温暖与温馨;感恩与感动……

 

 

辛勤工作的志愿者

 

招管中心在进行信息登记

 

  初识天艺:迎新服务让人格外温暖

  为了给新生带来更加温暖舒适的入学体验,我校师生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工作安排。迎新当日,起得比太阳还早的,是我校的迎新工作人员们。早上六点,晨光熹微,身着代表各院颜色T恤的“五颜六色”的志愿者们已经全部站到自己的岗位。

  “我和我的同学不到五点就起床开始准备了,都没来得及吃早餐就赶到这了。我们想早一些到这,这样就可以为那些早到的新生和家长提供帮助。“负责新生的问卷调查的志愿者宋艾佳说道,“不只是这一天,此前我们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为了让新生更好的填写信息,我们进行了多次的会议和培训。”

  信息登记,是新生们开学报到的第一站。同往年一样,今年大讲堂前广场上也是早早排满了准备信息登记的学生,招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刻不停地忙了几个小时。好不容易迎来短暂的休息时刻,招管中心副主任郝俊琴却仍在整理手中的资料,“我很珍惜与新生的这段缘分,希望自己能认真做好手头的工作,让他们顺利开启自己美妙的大学生活。”

  今年的招生人数相比往年有所增加,为减少学生们的排队时间,学校也紧急增加电脑数量,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保证了新生报到的速度。

 

 

学生们井然有序排队

 

 

辛勤工作的王月芹处长

 

 

负责维护秩序的安保人员

 

  迎新现场秩序井然,离不开我校师生的认真服务,更离不开今年高素质的积极配合。这点与学生关系最紧密的辅导员深有体会,辅导员袁昊高兴地说:“这届的学生热情开朗,整个报到流程在他们的积极配合下非常顺利完成了,作为他们未来的导员,想到未来的四年要与他们携手共度就充满了激情。”

  连续三年参加迎新工作的保安忍不住感叹:“虽然今年的新生数量增多,但是学生的素质都很高,我们本来是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的,但是现在我要都变成指路的啦,我觉得天艺越来越好了。”话音刚落,又有学生前来问路,他又马上投入到工作状态中。

  从清晨寒露的微凉到晌午骄阳的暴晒,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的我校师生,却没有丝毫叫苦叫累,依然饱含热情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着最周到的服务,最贴心的温暖。

  工作忙碌一天后,一位志愿者在朋友圈里写道:在太阳底下站了一天,身体上确实会感觉到很疲惫,但一想到有新生会因为自己的服务感到温暖和幸福,精神上就感到是无比的充实。

 

 

接受采访的学生家长

 

 

戏剧学院的冀泊辰和他的同伴们

 

 

独自一人来学校的韦莹莹

 

  相伴天艺: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

  “刚出天津站,就看到天艺迎新的工作人员,那一刻我特别激动,感觉到一种特别强烈的归属感。”一名影视学院的同学兴奋地讲述着自己对天艺的初印象。

  “在学校逛过之后,发现天艺风景特别的美,学校对于迎新活动的管理也很到位,今天这么多的家长和学生都能够井井有条。”提前好几天就来到天津旅游的侯晓龙的家长对天艺的环境与服务非常满意,“看到孩子在这样的地方学习和生活,我也就放心了,也希望学校给予更好的管理和督促,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戏剧学院排队处,冀泊辰一行人显得十分与众不同:在一群互相不认识、默默排队的新生中,冀泊辰与他的小伙伴们却热热闹闹地聊起天来。“虽然我们来自全国各地,但是我们在开学之前就已经成为要好的朋友了,我们约好了一起来学校报到。”冀泊辰边说边指向身边的小伙伴,“我的队还是他替我排的呢。”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在一群群被家长包围的新生中夹杂着的,独自拎着行李的韦莹莹。没有让父母陪同,她孤身一人从遥远的广西来到天艺。“来天艺之前觉得学校离家很远,很怕自己不能适应学生的生活,不过当真正步入学校之后觉得环境很好、师生特别热情,尤其是舞蹈楼的设施很棒!”独立来学校只是韦莹莹对自己人生历练的一个开始:“天艺优秀的同学太多了,我特别害怕被别人落下,开学后也一定会更加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种人。”

 

 

领到一卡通的新生

 

  “在大学期间我要多读书多健身”“充分利用时间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大学要做的第一件事最好先入个党”“希望自己能考取研究生,让梦走得更远”……新生们一个个满怀希望的审视自己的大学校园,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是他们怎么也聊不完的话题。

  对于这些刚刚迈入大学的新生来说,天艺正是他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里,他们会种下梦想的种子,辛勤耕耘四年后,带着自己的一片初心,满载而归。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新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愿新生们在天艺大家庭里能够谨记自己的憧憬与向往,以梦为马,乘风破浪,收获一段绚烂多彩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