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天传新说30+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作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天津传媒学院(学校标识码4112013659)是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是以培养传媒与艺术专业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天津传媒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以培养传媒与艺术专业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前身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2021年2月,经天津市人民政府同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天津传媒学院,学校标识码4112013659

  学校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盘山脚下,地处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目前校园占地面积500亩,现已建成校舍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24万平方米。

  学校下设七院二部:影视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戏剧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基础课教学部。目前已构建了以影视传媒类专业为主体、艺术学为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形成传媒与艺术“一体两翼”互为支撑的格局;开设了 20个本科专业,覆盖艺术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等4个学科门类,年招生人数2800人以上。

  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天津传媒学院的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天津传媒学院的学士学位证书。


Number 1

— 地理位置 —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我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盘山脚下,地处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目前校园占地面积500亩,现已建成校舍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24万平方米。



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盘山脚下

 



   Number 2

   — 绘画&运动 —

 

  我坐拥盘龙谷文化城,国家书画院、高尔夫球场、恒大健身中心等等建筑环绕在我周边,来我这里,从此腹有诗书气自华。



 

  高尔夫球场

 

  Number 3

   — 春华秋实,生机盎然 —

 

  这里入春花团锦簇,待秋瓜果飘香,夏品蝉鸣,冬听雪落,山间万物伴风来,观四时之景不同,乐亦无穷。





阳春布德泽 万物生光辉

 



  Number 4

   — PM2.5 —

 

  我坐落在盘山脚下,没有沙尘暴威胁,亦没有雾霾的侵蚀。蓝天白云,星空璀璨。来到这里,你会爱上我的美丽。









 

美轮美奂的天艺夜景

 

Number 5

   — 独具特色的教学建筑 —

 

  在这里,每一栋教学楼都是我特立独行的象征,舞蹈楼、秀琴楼、音乐楼、传媒楼、影视楼、综合馆、大讲堂……每栋建筑都独具特色,再也不用担心会迷路了。







  

 Number 6

   — 三大教学实践平台 —

 

  我这里有“广播影视艺术综合实验区”“舞台艺术综合实验区”“视觉艺术综合实验区”三大实践教学平台。一流的专业实践场所与设备,充分满足传媒与艺术类各专业的实践教学需求。

  其中包括3D数字影像实验室、广播直播室、影视配音室,电视虚拟演播厅,电视导播室和导播车系统、电影电视审看厅等多个数字化广播影视传媒实验室,以及艺术语言实验室、综艺排练厅、新闻演播室、纪录片工作室、Apple工作站、室内剧摄影棚、音乐录音棚、影视节目后期编辑室。







 

 

  此外,还有大型舞台合成剧场、中小型音乐剧场、黑匣子实验剧场、280间标准琴房、MIDI工作室、电钢琴工作室;三维动画工作室、二维手绘实验室、定格动画实验室、数字媒体工作室、漫画制作实验室、插画工作室等实践教学设施等等。高大上不?

  






 

  ▲堪称“小春晚”的黑匣子剧场、能容纳2000多人的综合馆、每天都在上演着各种大戏。

 

 Number 7

   — 央视级别转播车 —

 

  该转播车是目前国内院校投入实践教学最为先进的转播设备,配备国际先进音视频设备,可以分别完成两台独立节目的制作与播出。

 



 

  Number 8

  — 奥林匹克运动场&游泳馆 —

 

  奥林匹克运动场上,彩旗迎风飘扬,宽阔的跑道,一眼望不到边的足球场,任你在此“驰骋疆场”,尽情舞动青春。



 

  我这里还有宽敞明亮的泳池,任你在这里尽情的舒展臂膀,徜徉在蓝色的碧波中。



 

  Number 9

   — 水上图书馆 —


  依水而建,傍水而生。一座坐落在心海湖上的图书馆,外形像不像“潜水艇”呢?俯瞰整个水上图书馆,就像一艘装载着理想的船,静默地航行于知识的海洋中。




 

  

  希望在这里与你相遇的,除了好书与美景,还有更加有趣的灵魂。







  Number 10

  — 盘山学者 —

 

  我们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突出、责任心强、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名师来自于中传、北舞、北师等著名高等学府,学校启动“盘山学者”学科专业带头人引进项目,特聘国内高层次、高水平专家学者来校执教。

 

 

  罗莉教授

 

 

  张骏教授

 

 

  尹庆民教授

 

 

  刘晔原教授

 

  

李伟教授

 

Number 11

 — 名师讲堂 —

 

  在这里,有专家级的大师为你授业传道,开拓你们的视野,让你的专业素养更上一层楼。

 

 

《舌尖上的中国》配音李立宏教授

 

 

台湾谢嘉哲教授大师课

 

 

张家声教授大师课

 

 

 

温鉴非教授大师课

 

 

王志信老师大师课

 

 

香港马玉辉导演大师课

 

Number 12

 — 国际化办学 —

 

  在我这里,你可以与国际接轨。众多国外一流专家学者来我这进行学术交流、亲密互动,欢乐的气氛不会让你感到拘谨,又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何乐而不为呢?

 

 

▲外教和学生交流


 

 

▲ 外语课实践基地

 


 


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大乐队举办音乐演奏交流会

 


 

德国外教克劳斯·永恩指挥家现场授课

 


 

美国全球之声萨克斯四重奏在我这里教学演出

 

 

 

来自美国的马克校长

  





 

中俄健康马拉松在我这里璀璨上演,怎么样,壮观吧!

 

  Number 13

  — 来天艺偶遇明星 —

 

  我这里有两个国际化的实习基地。即影视外景基地和演艺产品排练合成基地。学校与众多媒体和影视机构、文化产业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拍摄了56部影视剧和微电影。

  我曾有幸会过胡海泉、霍思燕以及表演艺术家张凯丽等大牌明星哦!他们都来我这里拍戏。


 

  霍思燕

  

 

张凯莉

 

 

 

胡海泉

 






  刘昊然、谭松韵、王栎鑫主演的《最好的我们》在学校取景


 

 

  "温太医"张晓龙来我校拍摄《爱情面前谁怕谁》

 

 

 

  《克拉恋人》朱向南的扮演者薛祺和学生们亲切互动

 

 

  罗云熙、《中国好声音》学员陈永馨、LOL热门解说“若风”在我校取景拍摄mv

 

  Number 14

   — 明星校友 —

 

    你是白静晨、刘雨昕的小迷妹(弟)吗?我会让你和明星做“盆友”。

 

 

2018届毕业生刘雨昕在《青春有你2》实力出道,新歌《节奏病》首日播放量超300万

 

 

  音乐学院学生白静晨成功加入《中国新歌声》那英战队

 

 

音乐学院毕业生王中易合作歌手艺人以及市场类各大网红数百人,制作并编曲作品约400多首,现签约北京HikoonMusic音乐公司并担任音乐制作人

 

 

戏剧学院2017届毕业生、影视新秀王思远参演院线电影《灰猴》

 

 

音乐学院学子张洢豪、《明日之子第二季》前五强,个人创作歌曲《肆无忌惮》更是上线当天登上微博热搜榜和各大音乐榜单前列

 

 

戏剧学院2014届毕业生孙健豪主演电影《怪医刀客》登陆优酷

 

 

音乐学院优秀学子陈顺在浙江卫视《最优的我们》节目男团中首个晋级,Black ACE组合成员优酷《以团之名》人气TOP

 

 

 

音乐学院毕业生徐梦圆被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任命为Tomorrowland之旅的“推广之星”

 

 

戏剧学院学生侯锦尧参加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下一站传奇》进入挺齐全战队

 

 

  戏剧学院表演系学生王浞参演成龙监制的音乐剧《我是成龙》

 

 

 

  学校Pre-star工作室推出的男子流行演唱组合M-SK

 


 

 

  吴静艳,张雨晋级《超级女声》天津赛区十强

 

 

  音乐学院学生涂晶晶(左二)参演中国原创音乐剧《苹果》

 

  Number 15

  — 丰富的校园实践舞台 —

 

  在这里,我为你搭建最广阔的实践舞台:从“盘山艺术节”中的视听盛宴到“盘龙杯”中的精彩对决,从主持人大赛中的朗朗书声到原创剧本、文常知识大赛的丰富与创新,现在舞台已经升起,灯光就绪,就差一个最完美的你。

 

 

天籁合唱团

  

 

当代舞《碇步桥水清悠悠》,此舞蹈曾获得2019年天津市文艺展演大学专业组群舞一等奖

 

 

  “盘龙杯”舞蹈大赛

 

 

 

  视觉艺术学院设计大赛

 

 

 

  音乐学院"新艺杯"声乐大赛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蒲公英的声音”主持人大赛

 

 

 


  盘山艺术节

 

 

  戏剧学院原创剧本大赛


  

 

  戏剧学院毕业大戏:百老汇经典剧《一月十六日午夜》

 

 

经典戏剧《仲夏夜之梦》

 

 

影视学院“视·无界”影像展


 


 

盘山之夏狂欢夜

 

  Number 16

   — 千人摇滚 —

 

  你知道吗?“中国摇滚之父”崔健在我这里与师生共同合作的千人摇滚乐成功地刷新了“世界最大的摇滚乐队”吉尼斯世界纪录

 



 

  Number 17

   — 天下盘山 —

 

  在大型山水实景剧演出中处处都是学生们实践的身影。想体验乾隆皇帝和盘儿、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千古爱恋吗?那么就到我这里来吧!

 



  ▲我校独自承担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下·盘山》

 


 

  ▲ 由李罡校长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谭晶亲自主演的大型音乐剧《文成公主》

 

  Number 18

   — 助学活动 —

 

  在这里,我们将重新定义“寒窗苦读”。除奖学金与贫困助学金等绿色通道外,李罡校长特别树立助学金,帮助你顺利完成学业。

 


 

 

  Number 19

   — 领导来访我校 —

 

  自我成立以来,得到众多领导莅临。不光有中央来的领导们,还有许多高校的校长和领导前来参观交流。他们的关怀,将我这里的教学水平推到新高度,更上一层楼。

 


 

 

  Number 20

   — 可爱的辅导员 —

 

  将 “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融入到你的生活中去,让你时刻感受我的温暖。 让我们可爱的辅导员们来和你进行心与心的交流。


 

 

  Number 21

   — 高颜值 —

 

  我这里可是高颜值的聚集地,欢迎同样漂亮的你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一起为天传代“颜”。


20201230155440.JPG




  身着亮丽的军训服,伫立在操场上,尽显少年雄姿。当青春与热血撞个满怀,你们将蜕变成最美的自己。





 

  Number 22

   — 国际小姐 —

 

  我这里是世界旅游小姐、洲际小姐的产地呦,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刘嘉蕾

 

 

  程晓旭

 

 

 

  许利芳

 

 

  Number 23

   — 爱琴岛 —

 

  爱琴岛,这个三面环水的小岛,可是集吃饭聚会聊天休闲一体圣地。在夏天的夜晚,约上三五好友,坐在小岛上一起谈天说地,外面灯火通明,霓虹闪烁,一抬头,还有那夜空中最亮的星。




 

 

  Number 24

  — "吃" —

 

  我这里的网红食堂可是吃货的天堂哦,食堂不仅装饰风格高大上,还有数不清的美食诱惑。

 






  Number 25

  — 知音桥 —

 

  你我同心,宛若伯牙子期,同筑高山流水,知音之桥,心灵之桥。

 




 

  Number 26

   — 彩绘那点事 —

 

  感觉自己萌萌哒,井盖也来凑热闹。我的学子个个都是才华横溢,井盖经过他们改造之后,便焕然一新。

 





 

  Number 27

   — “行” —

 

  如果你来到我这啊,津京冀随便玩,11路带你玩转整个蓟州区,我的校车直通北京天津,未来从北京到哈尔滨的高铁途径蓟州,说走就走的旅行,那都不是事儿。



 

  Number 28 

  — 毕业红毯秀 —

 

  独创的毕业红毯秀。十足的创意和惊艳的造型,别具一格的红毯秀让你大开眼界,充分感受红毯魅力。





 

  Number 29

   — 创意毕业照 —

 

  大学毕业只有一次,我不光要把这段记忆在内心深处珍藏,更要用照片来见证这四年。这一刻,更难忘。

 





  Number 30

   — 雕塑 —

 

  眼中有澄明星辰,胸中有丘壑万千,身姿圣洁存日月,心海守护驻桑田,孤傲幻化成角,用坚毅叱咤风云,用高贵洗涤乾坤。

 

 

2018届毕业学子的捐建雕塑“独角兽”

 

  千纸鹤,千颗心,衔着感恩,日升月落在您眼中,花开花落在您身旁。

  洁白无暇的千纸鹤,携着学子们的梦想飞向蓝天,无论飞得再高再远,总有一颗心,想念天传。

 


 

 

  展翅欲飞的"千纸鹤",满载着2017届毕业学子的期待与憧憬

 

  轻轻的你来了,轻轻的你走了。我这里是记录你们四年欢声笑语,承载梦想的地方。我想把感恩留给你,“绽放”雕塑代表我最真挚的心。

 

 

  2016届全体毕业生出资捐赠的“绽放”雕塑

 

 

  “音之曼舞”代表了2015届毕业生对母校的祝福

 

 

  2014届全体毕业生自发捐赠“乐·动”“乐·舞”雕塑

 

 

 

  2013届毕业生捐赠的“手模墙”代表了这届毕业生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和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Number 31

   — 上帝视角看天艺 —

 

  在航拍机中,你能看到我最全面的风景。你问我有多大?大的让学生困扰,早上上课还要提前十五分钟走。如果有人敢挑战一下,晚几分钟走,那就不太好啦,你会被老师关在门外哦!

 








 

  Number 32

   — 优秀毕业生 —

 

 

 

  优秀毕业生贺亮元 同时被加州州立大学、加州路德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纽约艾德菲大学、华盛顿特区乔治•梅森大学五所美国院校录取。

 

 

  我校新闻系学生王喆伟在英国塞萨克斯大学留学

 

 

  我校幼教专业赴台湾留学学生:姚 竹 马静一留学


 

 

赴韩国大真大学学习的天传学子

 

  Number 33

   — 众创空间 —

 

  毕业即就业,我专门为你建造一万八千平方米的天艺巨星众创空间,帮助你在这里实践,努力将你培养成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超强的传媒与艺术人才。

 






 

  Number 34

   — 建校前后对比图 —

 

  岁月如歌,砥砺前行。曾经的残砖瓦砾,如今的高楼耸立。任凭风吹雨打,磨不掉我的半分美丽。

 



  ▲ 舞蹈楼



 

  ▲ 众创空间

 


 

   大讲堂

 

  Number 35

  — 天传我“罡哥” —

 

  最后,如果你问我,为什么我这么牛,因为我们校长是李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