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艺术节>>正文内容

第七届盘山艺术节戏剧学院毕业大戏《扶桑》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作者:图/肖本双 许晓玮 涂玉骢 侯雪莉 文/王温雪 张冰涵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7年11月20/21日晚6时,第七届盘山艺术节暨第三届《盘龙谷戏剧节》戏剧学院表演系2014级毕业大戏原创戏剧《扶桑》在我校舞蹈楼黑匣子精彩上演。跌宕起伏的剧情、华丽大气的舞台、扣人心弦的故事、精彩绝伦的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戏剧的饕餮盛宴。

 

 

戏剧学院表演系2014级毕业大戏原创戏剧《扶桑》

 

  2017年11月20、21日晚6时,第七届盘山艺术节、第三届《盘龙谷戏剧节》戏剧学院表演系2014级毕业大戏原创戏剧《扶桑》在舞蹈楼黑匣子精彩上演。跌宕起伏的剧情、华丽大气的舞台、扣人心弦的故事、精彩绝伦的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戏剧的饕餮盛宴。

 

 

 

扶桑初来到美国

 

 

扶桑来到美国寻找丈夫

 

  

扶桑初来到美国受到警察欺负

 

 

 

女主扶桑被三叔公威胁

 

 

 

扶桑被拐卖到唐人街妓院

 

 

 

唐人街妓院里老鸨招揽客人

 

  

 

唐人街妓院里妓女表演舞蹈

 

  《扶桑》以1866年前后,华人劳工在美国修建太平洋铁路内华达州洪堡平原段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中国女人——扶桑为寻夫被拐骗到美国旧金山从事皮肉生意,与美国少年克里斯发生了一段纠结的爱情故事。中国劳工在美国受尽磨难和屈辱,最终在唐人街“恶霸”大勇的带领下走出困境,而大勇正是扶桑苦苦寻求素未谋面的丈夫,最终为拯救华工和扶桑死在美国旧金山。原著作者严歌苓以细腻的笔法生动的描绘了扶桑那坎坷的一生。

 

 

 

克里斯初到唐人街妓院

 

 

 

克里斯与扶桑一见钟情

 

 

 

克里斯与扶桑一见钟情

 

 

 

大勇来到唐人街妓院

 

 

 

警察来到唐人街妓院抓捕大勇

 

 

 

美国警察试图逮捕大勇

 

 

扶桑为疲累的华人劳工送点心

 

 

 

克里斯将袖扣送给扶桑

 

 

 

扶桑收到袖扣十分高兴

 

 

 

克里斯从妓院里救出生病中扶桑

 

 

 

修女正在祈祷

 

 

 

修女告诫克里斯远离扶桑

 

 

 

扶桑与克里斯在救济会偷偷见面

 

 

 

扶桑与修女激烈的辩驳

 

 

 

克里斯偷见扶桑被父亲发现

 

 

 

大勇从救济会抢出扶桑

 

 

 

克里斯想带走扶桑失败,受到大勇手下华人殴打 

 

 

 

大勇与扶桑聊起家乡

 

 

 

克里斯喝醉来见扶桑

 

 

 

克里斯欲杀害大勇

 

 

 

华人劳工被虐待致死

 

 

 

克里斯父亲指使警察火烧唐人街、逮捕大勇

 

 

 

大勇为救扶桑被警察抓住

 

 

克里斯从伦敦归来找到扶桑

 

 

扶桑将袖扣送还给克里斯

 

 

 

扶桑为大勇送行

 

 

大勇将另一支定亲镯子送给扶桑

 

 

 

扶桑与大勇成婚

 

  本次话剧《扶桑》由阿嘎丽导演亲自选剧、改编,与2014级表演系学生一同历经几个月的辛苦排练,将汗水凝结为舞台上最耀眼的成功。演出中,演员根据自己对剧中角色的理解和定位,深入刻画了人物性格,运用丰富的表演手法,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完美地诠释出来。一个命运坎坷、内心纠结、纯真的女人——扶桑,白人眼中的恶霸、劳工心中的救星——大勇,情窦初开、为爱执着的年轻白人——克里斯……

 

 

20日演出的演职人员与领导合影留念

 

 

21日演职人员与领导合影留念

 

  海外华人劳工的血泪,跨越种族的爱情,美艳妖冶的妓女。演员们用他们四年积累起来的功力,完美地还原了书中的人物,丰富的肢体语言,精细的舞台调度,在黑匣子剧场迸发出无与伦比的光彩。悲与喜的淋漓交织,中西方文化的激烈碰撞,年轻的演员们为观众展现了那些顽强的生命力。《扶桑》是一个女人的史诗,华工的血泪史,为观众带来一场人性的诠释。今生可晤,何其幸甚!愿我校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学生更进一步,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