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艺术节>>正文内容

天艺学子参观校史图片展和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作者:图/张朝晖 李晴 文/肖本双 编辑/王亚楠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为全面回顾学校办学历程,展示办学成就,激励师生共谋学校未来发展。2014年11月6日至11日,我校学生处及团委组织学生分批次参观校史图片展和视觉艺术设计展,接受校史教育,爱校教育,感受天艺精神。

 

各学院陆续抵达综合馆参观校史图片展

 

 

陈红副校长亲自为同学们讲校史

 

 

同学们认真观看校史,体会学校从建校初期至今的发展不易

 

 

参观视觉艺术设计展

 

 

每幅作品都会吸引不同的观众驻足

 

 

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夏大统亲自为同学们讲解

 

 

观景艺术设计作品引围观

 

 

仔细端详

 

 

研究光线的变化带来的不同视觉效果

 

 

艺术设计展参观现场

 

 

 

  为全面回顾学校办学历程,展示办学成就,激励师生共谋学校未来发展。2014年11月6日至11日,我校学生处及团委组织学生分批次参观校史图片展和视觉艺术设计展,接受校史教育,爱校教育,感受天艺精神。

 

   天艺学子在学生处及团委的积极组织下,在图片展讲解员和各院系主任老师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入艺术馆和校史展览室进行参观,不仅展示了大量集思广益的新颖设计图,还展示了一条悠长的校史文化画卷。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使学生深刻了解了学校十年来的办学历史和光荣历程,透过每张照片的讲解,读懂了照片的历史背景和照片里人物相关的历史事件,获得一次深刻文化的洗礼,增加了学生对天艺的认同感、归属感。看到展板上的精彩内容,很多学生拿出手机拍照,希望参观结束后能够随时翻阅,有的学生把照片发给家长、亲友,与他们共同品味天艺历史,感受天艺精神。不少学生写了观后感,真切地表达了对学校厚重文化积淀的感受,由衷产生了对“学在天艺”的自豪感。

 

  这次参观活动,充分发挥了校史陈列馆的文化引领和教育功能,培养了学生追求真理、自强不息、面向未来、超越自我的人文精神,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今后校史展览室将不断完善相关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程,组织落实好每一届新生的校史校情教育活动,成为天艺爱校教育基地。

 

  校史展览室始建于2014年初,全面展示了建校以来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教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不仅是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宝藏,还是来宾了解学校的重要窗口。艺术设计展是体现学生设计才能的舞台,学生把平时课堂上学到的知识结合自己的创意,制作出一件件具有创造性的作品。创意不分专业,不分年级,只在于有一颗创新的心。艺术设计展成为学生艺术创作展现的舞台,也是学生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