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艺术节>>正文内容

[综合]十年蓄积,砥砺修为成正果——天艺喜迎十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作者:图/王亚楠 娄祥龙 卞世超 王喆伟 任衍琛 张朝晖 文/刘璐 肖本双 王亚楠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铮铮盘山铸脊梁,十年风雨共兼程。2014年10月28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十周年校庆庆典仪式在我校综合馆隆重举行。数百名各界领导、嘉宾与天艺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会。

 

兄弟院校签到处人头攒动

 

 

集团领导热情迎接贵宾

 

 

为天艺,献贺词

 

 

参观“设蓟·创意之旅——视觉设计展”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家新观看设计展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顺观看设计展

 

 

天津蓟县县委书记肖松一行参观学校引进的先进设备

 

 

视听区观看校庆视频资料

 

 

参观“薪火相传,筑梦盘山”天艺十年校史图片展

 

 

嘉宾们准备进入会场

 

 

执行校长主持本次庆典大会

 

 

全体起立、唱国歌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张有生致辞

 

 

天津市蓟县副县长于清致辞

 

 

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姚家新致辞

 

 

兄弟院校代表——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院长范恩源致辞

 

 

李罡校长致辞

 

 

文艺演出开始

 

 

民乐大合奏《金蛇狂舞》、《花好月圆》

 

 

现代歌舞《魅影·太极》

 

 

舞蹈《青花瓷》

 

 

二重唱《I look to you》

 

 

舞蹈《草原汉子》

 

 

萨克斯演奏《回家》

 

 

弗拉门戈舞蹈《烈焰红唇》

 

 

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天艺人》

 

 

新民乐《大漠敦煌》

 

 

舞蹈《清宫行》

 

 

无伴奏合音《杰克逊与小苹果》

 

 

舞蹈《夜深沉》

 

 

 教师重唱《为祖国干杯》

 

 

大合唱《时间都去哪了》、《共圆中国梦》

 

 

领导与演员大合影

 

 

演出现场

 

 

 

  铮铮盘山铸脊梁,十年风雨共兼程。2014年10月28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以下简称天艺)十周年校庆庆典仪式在我校综合馆隆重举行。数百名各界领导、嘉宾与天艺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会。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张有生、中共蓟县县委肖松书记、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姚家新、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梁玉师、国防大学军务部部长吴玉琪、香港中文电视台副台长林凤安、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马学谦,来自蓟县县委政府领导及蓟县各委办局、天津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北京各合作院校的领导以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各位领导出席了本次庆典。

 

  从早晨9点开始,领导、嘉宾纷至沓来,校庆签到处人潮涌动。上午9点30,在李罡校长的引导下,各位领导、嘉宾进入传媒楼艺术馆,参观天艺十周年校庆“设蓟·创意之旅”视觉设计艺术展。展览分为五个设计展区,作品汇聚了天艺学生对蓟州文化的重新定义与解读。“设蓟·创意之旅——视觉设计展”展现了天艺“扎根盘山、立足京津、依托城市、服务社会”办学理念。天津市蓟县县委书记肖松对视觉艺术学院同学们展示的蓟县产业相关作品赞赏有加。

 

  参观完视觉设计艺术展后,各位领导、嘉宾来到综合馆大厅,参观天艺校史图片展。李罡校长逐一向参观领导、嘉宾介绍学校的发展史。图片展分为东丽初创,欧亚成长、开荒破土、盘山扎根,领导关怀、德育工作、抚今追昔、党团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设施、学术交流、艺术实践、摘金夺银等十二个板块。一张张图片见证了天津体育学院文化与艺术学院从无到有、从初创到成长再到繁荣的发展历程。

 

  上午10点整,综合馆内庆典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执行校长薛立军主持庆典仪式,感谢大家的到来。随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张有生、天津市蓟县副县长于清、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姚家新、兄弟院校代表——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院长范恩源等领导发表致辞。最后,李罡校长发言。他向出席庆典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感慨的说道:“做最专业的艺术教育”,创最具特色的教育品牌”将是天艺人未来十年全力奋斗的目标。十年蓄积,砥砺修为成正果,天艺人桃李不言自成蹊 ,百年大梦,壮志蓬勃存高远,天艺人奋发求进续传奇!”

 

  10点35分,教学汇报文艺演出开始。演出在民乐大合奏《金蛇狂舞》的激情乐曲声中开场,琵琶、扬琴、二胡、笛子等乐器齐亮相,它们倾其演绎,美妙动听。演出中,曾在第九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获成年组金奖的《夜深沉》、曾在天津市文艺展演中荣获一等奖的舞蹈《青花瓷》、萨克斯演奏《回家》等节目纷纷亮相。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在场观众无不被绚丽缤纷的舞台灯光、形态各异的舞蹈、歌唱、演奏演员所吸引。最后,演出在大合唱《时间都去哪了》与《共圆中国梦》中落幕。整场文艺演出,不同风格的节目穿插其中,体现了天艺自身的艺术特点与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教育思路,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庆典仪式结束后,各地赶回来参加庆典的历届校友与他们的老师在综合馆前纷纷合影留念,共叙师生情谊。

 

  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建校这十年里,天艺逐渐形成了自身的办学理念与特色,拥有了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团队,培养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艺术人才。今后,天艺全体师生将继续与李罡校长怀揣同样的梦想——“做最专业的艺术教育,创最具特色的教育品牌”,以需求为导航、以就业为目标、以特色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所有的天艺人都有理由期待,天艺的百年教育大梦定会实现!

 

 

相关链接:

·蓟县政务网报道我校校庆

·天艺十周年校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