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艺术节>>正文内容

梦想与奇迹——舞蹈学院专场演出的背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作者:图/王亚楠 文/舞蹈学院 王婷 编辑/王亚楠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幕后工作者的笑容最美

 

 

《雨雁》

 

 

《且吟春雨》

 

 

舞者的微笑

 

 

音乐剧《人猿泰山》片段排练

 

 

整齐划一

 

 

《千红》的唯美

 

 

《军中蛟龙》,舞者们坚毅的眼神

 

 

你们是最帅气的人

 

 

  在红色帷幕徐徐闭合的瞬间,每一位演员的内心都会有刹那间的安宁。年轻时的梦想充满感动的力量:激情四射的活力、无比执着的耐力、神采奕奕的精力、不可摧毁的凝聚力与感染力……这种种力量,无一不在演出结束后一遍又一遍地唤醒耳朵,唤醒每一颗有梦想和曾为梦想努力的心。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大学三年我们尽管经历了无数次这样的感动,但是每当帷幕再次拉开,梦想的火焰就再次燃烧起来……

 

  舞蹈是一门苛刻的艺术,不论艺术性抑或舞者的生命力,都是付出大于收获的:每每进步到来时的喜悦和舞台上短暂的舞动,都是挥之不尽的汗水、因伤痛流下的泪水,与无数次与地板交织的幸福。特别是我们一个小小集体共同去完成一个舞蹈,那真的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而恰恰这些都不仅是付出,而是生命的财富。

 

  舞蹈的舞台是绚丽的:当我们灵动的倩影像《水姑娘》一样在台上流动时,那三道弯的姿态和欢乐的神情是对大自然最美丽的诠释;这个舞台是精彩的,当一群《军中蛟龙》在舞台上翻转跳跃、团结合作、铿锵有力地舞出一个接一个高难技巧时,那严肃的气氛与勃发的英姿是对军人最神圣的敬意;现代舞的强大气场,足以使观者体味20世纪科技革命和战争对人类思想与信念的触动;还有气势恢宏的踢踏舞、西班牙风情的外国代表性、以及活力四射的街舞串烧及浪漫双人舞《雨雁》等,必将引来观众感同身受的肯定与赞扬。

 

  每一个舞者都是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来界定与诠释舞蹈的,因为艺术就是我们舞者的生命,我们怀揣着同样的梦想,相信这个梦会带我们飞的更高更远……不知不觉,这里已留下我们太多的足迹与故事:我们对舞蹈之梦的执着与承诺,铸就了永不言弃与永不懈怠的生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