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我校学生处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培训加强职业化技能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作者:图/刘枫 文/学生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为了做好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提高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技能水平。学生处于2016年3月23日组织开展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姚春宝主讲,副校长陈红出席了此次培训会。

 

学生处处长姚春宝讲解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

 

 

陈红副校长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为了做好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提高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技能水平。学生处于2016年3月23日组织开展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姚春宝主讲,副校长陈红出席了此次培训会。

 

  学生处副处长姚春宝从高校辅导员定义、产生背景、应知应会、职业守则和能力标准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辅导员工作的内容、意义及方法。同时指出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培训会结束后副校长陈红进行了总结,表示辅导员要准确进行角色定位,要具有努力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和积极学习的阳光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