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我校召开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建设学习经验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作者:图/朱琳 文/学生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2015年12月8日,学生处举办了“爱岗·筑梦青春 敬业·砥砺成长”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建设学习经验交流研讨会。这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育人工作的理论水平,提升教育管理能力,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重要环节。

 

党总支书记杨智发表讲话

 

 

天津市十佳辅导员尚博交流与探讨学生工作

 

 

我校天津市优秀辅导员获得者王月芹交流讲话

 

 

我校天津市优秀辅导员获得者吴伟丽讲话

 

 

我校优秀辅导员代表刘楠交流讲话

 

  

副校长陈红对此次会议作总结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2015年12月8日,学生处举办了“爱岗·筑梦青春 敬业·砥砺成长”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建设学习经验交流研讨会。这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育人工作的理论水平,提升教育管理能力,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重要环节。

 

  此次学习交流研讨会邀请了“天津市十佳辅导员”尚博老师来校对辅导员岗位职责、辅导员角色定位以及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进行演讲,为我校辅导员树立了榜样。

 

  我校2012年获得“天津市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的王月芹老师、2014年获得“天津市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的吴伟丽老师分别以“我的辅导员职业生涯”为主题,交流了专业育人的经验,分享了育人的成果、喜悦和收获。

 

  我校2015年校级“优秀辅导员”代表刘楠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及艺术生特点,从“分享、反思、感悟”三方面交流了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心得体会。

 

  环节中参会人员围绕当前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疑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共同学习和分享了问题学生的解决方法。

 

  党总支书记杨智、副校长唐安娜、陈红出席了此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建设学习交流研讨会。

 

  陈红副校长对本次学习交流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同时依据教育部思政工作司对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和高校对辅导员专业水平、职业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辅导员要加强自身的理论知识学习,依照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