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我校学生处组织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艾滋病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作者:图/朱琳 文/学生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2015年11月27日我校学生处在艾滋病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艾滋病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天津市疾病防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行为干预科科长于茂河。

 

天津市疾病防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行为干预科于茂河科长为学生讲解正确认识艾滋病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处副处长姚春宝与于科长合影留念

 

 

  2015年11月27日我校学生处在艾滋病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艾滋病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天津市疾病防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行为干预科科长于茂河。

 

  本次讲座于科长针对目前我国艾滋病的流行现状、易感人群和传播途径3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自己多年工作中所遇到的案例,引起了学生的高度重视。同时于科长提醒同学们预防艾滋病要做到:洁身自爱,约束性行为;远离毒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输血用品;避免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乳汁和尿液接触。

 

  通过此次开展的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讲座,不仅使同学们能及时了解与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