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提供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 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作者:图/高云熙 文/学生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树立高校辅导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促进辅导员间相互学习交流。我校学生处主办的“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于2015年5月25日在大讲堂贵宾厅圆满落幕。党总书记杨智、副校长陈红、团委书记逄洪凯、人事处处长朱宏、学生处副处长姚春宝以及各学院教育助理担任评委并为参赛辅导员打分。

 

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党总支书记杨智

 

 

副校长陈红

 

 

人事处处长朱宏

 

 

学生处副处长姚春宝

 

 

辅导员职业技能笔试中

 

 

辅导员主题演讲中

 

 

辅导员与校领导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树立高校辅导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促进辅导员间相互学习交流。我校学生处主办的“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于2015年5月25日在大讲堂贵宾厅圆满落幕,党总书记杨智、副校长陈红、团委书记逄洪凯、人事处处长朱宏、学生处副处长姚春宝以及各学院教育助理担任评委并为参赛辅导员打分。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5个学院17名辅导员全部参加了比赛。此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共分为笔试、学生辨识、主题演讲、即兴演讲、案例分析共5个环节组成。

 

  赛后,陈红副校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希望辅导员通过比赛查找不足,全校辅导员以技能大赛为契机,不断学习专业知识,重视总结和提炼,突出特色,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辅导员需强化培训培养,重视基本功训练,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推动辅导员工作专家化。

 

  党总支书记杨智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较上一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内容形式更加丰富,环环相扣,节奏紧凑,充分展示了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个人风采,为辅导员提供了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