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北京电影学院原院长张会军为我校影视学院教师开展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作者:图/董一凡 文/李然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优化教师个人素养,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我校影视学院于2019年6月5日下午,邀请到北京电影学院原院长张会军教授在大讲堂贵宾厅为我校影视学院老师开展教学培训。影视学院专业老师以及部分学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北京电影学院原院长张会军为我校影视学院教师开展教学培训

 

  为优化教师个人素养,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我校影视学院于2019年6月5日下午,邀请到北京电影学院原院长张会军教授在大讲堂贵宾厅为我校影视学院老师开展教学培训。影视学院专业老师以及部分学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张会军教授凭借自己在影视、教育事业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为老师们列出了一份《高等院校教师个人发展规划正面清单》,并从上学还是教书、准备从事专业、个人专业规划、制定教学计划、个人创作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发展规划的正面清单。

 

 

影视学院影视摄影系主任杜建邦主持本次活动

 

  针对老师的个人创作,张会军教授更是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纪录片电影拍摄,艺术作品策划,短片、展出、演出、展览、策划、制作的参与等三个方面传授了自己的心得与经验,引发了在座教师的积极讨论。

 

 

北京电影学院原院长张会军教授

 

  张会军教授十分重视实践在教学中的作用,多次强调“没有实践,就没有信任度;没有实践的老师,无法面对学生的质疑。”他指出,注重实践是艺术、传媒院校的首要任务。

 

 

讲座现场

 

  在轻松幽默的讲授和学习氛围中,讲座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讲座,为老师们的个人发展和教学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必会牢记张教授的谆谆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