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北京舞蹈学院潘志涛教授做客天艺大师讲堂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作者:图/王亚楠 文/冯梦兰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6月14日,北京舞蹈学院潘志涛教授来到我校大讲堂,为我校舞蹈学院、传媒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潘志涛教授

 

 

认真听讲的同学

 

 

讲课的潘教授

 

 

讲座现场

 

 

常务副院长王军为潘志涛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潘志涛教授与我院领导合影留念

 

 

 

 

  6月14日,北京舞蹈学院潘志涛教授来到我校大讲堂,为我校舞蹈学院、传媒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公开课开始之前,我院王军常务副院长、唐安娜副院长、陈红副院长和舞蹈学院马斌院长在贵宾室亲切接待了潘志涛教授,对潘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整堂公开课都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潘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新鲜的例子给同学们讲述了舞蹈艺术的重要性。期间,他还为同学们展示了他的教学视频,讲授了即兴舞蹈的技法。另外,潘志涛教授亲自为同学们示范了藏族舞,并和他们共同完成了秧歌的律动组合。潘教授用他的言传身教让同学们明白了“舞蹈使人成长”的道理。

 

  潘志涛,1944年4月生,上海人。毕业于北京舞蹈学校,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教材编委会主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共党员。任广东舞蹈学校校长,广东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曾任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系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学委员。1985年创办“桃李杯”舞蹈比赛,其后3年举行一届,成为舞蹈界最体现人才培养、创作动向的赛事。1987年在北京舞蹈学院创建中国民间舞系,并担任首届系主任。多次参与、承办亚运会闭幕式文艺表演、中国青少年艺术大赛第五届桃李杯舞蹈比赛等重要活动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