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获奖快讯】我校戏剧学院导演系学子在多项国际赛事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戏剧学院】【打印文章】

摘要:近期,韩国釜山新浪潮短片电影节、马来西亚Nitiin国际电影节、英国Dirigo国际学生电影节等国际电影节发布了获奖影片名单。我校戏剧学院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的同学们创作的剧情短片《夕阳山外的山》(THE SETTING SUN)、纪录短片《渔》(FISHING)、剧情短片《洄溯》(Salmon)荣获8项大奖和2项提名奖。


近期,韩国釜山新浪潮短片电影节、马来西亚Nitiin国际电影节、英国Dirigo国际学生电影节等国际电影节发布了获奖影片名单。我校戏剧学院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的同学们创作的剧情短片《夕阳山外的山》(THE SETTING SUN)、纪录短片《渔》(FISHING)、剧情短片《洄溯》(Salmon)荣获8项大奖和2项提名奖。

 



剧情短片《夕阳山外的山》荣获

韩国釜山新浪潮短片电影节最佳学生电影奖

斯洛伐克国际电影奖最佳亚洲电影(短片)奖

罗马尼亚东欧电影节最佳学生电影制作人奖

马来西亚Nitiin国际电影节最佳学生短片奖

新加坡世界电影嘉年华学生电影杰出成就奖

韩国国际短片电影节最佳学生电影奖(提名)


 



纪录短片《渔》(FISHING)荣获

马来西亚Nitiin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短片奖

印度金蕨电影奖纪录片奖

新加坡世界电影嘉年华纪录片杰出成就奖

 



剧情短片《洄溯》(Salmon)荣获

英国Dirigo国际学生电影节最佳国际电影奖(提名)

 

戏剧学院导演系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将扎实的专业基础融入到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去。在推选优秀作品的过程中,导演系主任郭峰儿老师与田凯老师认真研究海外各大电影节的诸项事宜,精心策划和筹备,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进行定位,经过严格审核、挑选,不断修改与完善,最终斩获多项奖项。



戏剧学院是天津传媒学院成立较早的教学单位之一,共设表演系、戏剧影视文学系、戏剧影视导演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四个系,目前在校生近 2000 余人。学院拥有多媒体专业教室、表演排练教室、化妆教室、多功能实验剧场、“黑匣子”实验剧场等设施。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艺术教育规律,以教育部提出的“以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为先导,以教学改革为核心,以教学基本建设为重点,注重提高质量,努力办出特色”作为指导,增强学生自我学习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使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