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艺管师生齐聚北京 共赴艺术管理教育盛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作者:图文/视觉艺术学院 宋珺辉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会场合影

 

 

与会师生合影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八届年会,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中央美术学院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以“新十年:面向未来的艺术管理学科定位与规划”为主题,我校视觉艺术学院艺术管理系系主任彭涛、副主任崔晓晓等受邀参加了此次年会,同时我校的学生参赛团队在年会期间举行的“创艺中国:2013全国大学生艺术创意创业项目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优秀奖的殊荣。

 

  勇创佳绩·展现艺管创新教育成果

 

  全国大学生艺术项目创意策划方案大赛,致力于在全国高等院校艺术管理专业之间搭建一个成果分享、信息沟通、共同发展的平台,打通理论与实践的渠道。本次大赛上,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高等院校的近百项策划方案经过了各赛区选拔后,最终有21个项目入选参加决赛。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艺术管理系师生策划的《一期一会》项目突围成功,闯入决赛,通过13分钟的现场展示与2分钟的答辩环节后,最终捧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奖,而团队成员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此次比赛,我校艺术管理系的师生们以拼搏奋斗的精神面貌、高水平的项目设计、敏锐的创新创意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充分展示了艺术管理系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

 

  艺管发展新十年·思想碰撞共商未来

 

  除了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策划创意大赛之外,本届年会还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主题学术研讨会,云集了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艺术管理从业者,分别围绕 “艺术的边界与产业发展”、“艺术管理专业规划与学科布局”、“艺术管理学科的文化推动力”三大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期间我校师生及参会各界专家学者进行了饶有兴味的思想碰撞,就艺术管理这一学科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观点,各界专家学者的思想交锋与融合将整个研讨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我校艺术管理系自2011年以来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项目创意策划方案大赛及校内各项比赛,均获得不俗的成绩。艺术管理系站在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度,把学生创新实践教育作为一种特有模式和重要内容融入人才培养机制,经过教学实践的不断探索,艺术管理系凝练出了“跨学科的专业基础、交叉性的实践课程”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从专业基础课、专业主课、实习、毕业论文等各方面培养并强化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并且用独特的实践成果印证了这一教学模式的实效性,相信未来,艺术管理系将越办越好,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