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筑梦》获天津市第九届高校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作者:图/张朝辉 任衍琛 文/李梦思 编辑/王亚楠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演员与工作人员赛前沟通

 

 

《筑梦》精彩剧照

 

 

《筑梦》精彩剧照

 

 

《筑梦》精彩剧照

 

 

《筑梦》精彩剧照

 

 

《筑梦》精彩剧照

 

 

《筑梦》精彩剧照

 

 

比赛现场

 

 

颁奖

 

 

小组合影留念

 

 

 

  近日,经过前期天津市各大高校心理剧激烈的角逐预赛,我校原创心理剧《筑梦》在天津市第九届高校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预赛六支队伍中胜出,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在5月25日决赛的六只队伍中最终荣获三等奖。

 

  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下午两点半,在我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心理学协会指导老师徐小清老师和戏剧学院表演系系主任王迪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原创《筑梦》心理剧与天津师范大学《我该如何去爱你》、天津美术学院《雨季不再来》、中国民航大学《冬眠的钢琴》、天津大学《象牙塔里的我不应迷茫》和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友谊长青,关爱永恒》在天津工业大学艺缘影厅展开了天津市第九届高校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本次心理剧大赛决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

 

  现场嘉宾可谓阵容强大: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副院长白学军教授、天津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张嫦、南开大学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袁心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副院长吴捷、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院长钱伟荣、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教授刘援朝、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丽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慧生、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主任医师李合群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毛富强教授及其他高校老师均莅临本次大赛现场。

 

  大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我市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构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本次心理剧大赛各参赛队伍的剧本也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分别从亲情、友情、爱情等方面引导剧情的发展,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及感悟。

 

  我校心理剧《筑梦》主要讲述同一寝室的几位大学生在宿舍里畅谈自己的梦想,即将毕业的他们对未来有期待,有困惑,有迷惘,同时为了竞争系里唯一的一个保研名额所发生的一系列争执与矛盾,最后大家都找到的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奋斗的故事。

 

  赛场上,我校演员们精彩用心的表演,配合绚丽的灯光和音效将剧中所要传达的深刻涵义展现地淋漓尽致,给观众与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六支参赛队伍全部表演完毕之后,天津工业大学手语协会为大家带来了精彩万分的舞蹈《三寸天堂》,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评分和角逐,我校及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商务职业学院荣获三等奖,天津美术学院和天津大学获得二等奖,天津师范大学拔得头筹最终获得一等奖。此外,我校还荣获了最佳组织奖和最佳指导教师奖。

  

  “爱己乐群,携手成长”校园心理剧大赛汇报演出暨颁奖大会在所有演职人员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