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国际交流>>正文内容

美国国际学校来到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作者:图/肖本双 文/音乐学院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6月20日上午十点,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王军院长带领来自美国国际学校校长马克教授,以及教师和学生来我院交流学习.

 

我校与美国国际学校交流活动现场

 

 

我校与美国国际学校交流活动现场

 

 

我校与美国国际学校交流活动现场

 

 

我校与美国国际学校交流活动现场

 

 

我校与美国国际学校交流活动现场

 

 

我校与美国国际学校交流活动现场

 

 

我校与美国国际学校交流活动现场

 

 

交流中师生认真听讲

 

 

两校参加交流活动领导及师生合影留念

 

  6月20日上午十点,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王军院长带领来自美国国际学校校长马克教授,以及教师和学生来我院交流学习.

 

  活动主要内容有参观,演出,交流,学习,探讨。活动中由我院王艳荣院长带领器乐系主任陈嫣老师,以及赵琛老师为远道而来的贵宾们献上了一台丰富多彩,融合了中西方文化艺术精髓的节目,既涵盖我院民乐队演奏的中国传统江南丝竹音乐《苏堤漫步》,古筝和民族大鼓合奏的《夜深沉》,也涉及典型的西方古典音乐以室内乐形式演奏的《莫扎特K525奏鸣曲》钢琴独奏拉赫马尼诺夫《g小调前奏曲》。演出得到了美方校长马克教授以及学生们的高度赞赏,马克教授多次被我院高水平,精彩的节目所打动。王军院长为外国学生们即兴用二胡助兴演奏了一曲《送别》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出结束后,我院教师详细的为学生们介绍了每一款中国乐器的相关知识,引起了外国学生们的浓厚兴趣,纷纷跃跃欲试,和我院学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探讨,美方的马克校长尤其对中国传统的大鼓感兴趣,主动上台来尝试给大家演奏了一段,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活动在愉快而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了。

 

  此次活动是一次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中西方音乐艺术碰撞,展现音乐学院风采的良好机会。我们抱着开放而不断学习的心态,进行积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才能促使音乐学院向着更深,更广,更远的方向迈进,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