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 天传新闻>>正文内容

天津传媒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天津传媒学院李罡校长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天津传媒学院李罡校长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我校成功转设为天津传媒学院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的第一年。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勇毅笃行、成绩斐然,为建设传媒与艺术百年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抓住转设带来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主动适应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传媒行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实施“本科专业建设质量提升计划”,通过专业调整、院系重组、完善布局,构建“产、学、研、创”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增设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新增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广告学、舞蹈编导、英语等新专业,多门课程被批准为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党史学习教育示范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使我校成为天津市高校中独具特色的传媒类艺术类专业较为齐全的综合性艺术院校。

一年来,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条主线、两个课堂、(3+1)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以校内外专业比赛为实践平台,在全国和天津市各类比赛和展演中获奖100余项。我校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话剧《大江歌罢》,在天津大剧院、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先后上演,并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此外还应邀参加央视《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共青团中央《第五届网络青晚》等录制,创作的《冬奥,我们拥抱你》《十四亿掌声》成功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二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专辑,艺术实践成果丰硕。

学校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体系,有序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一体化建设,实行专业教师兼班主任制,促进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在天津市“学史增信·青春逐梦”主题演讲、党史故事会等比赛中获得多项一等奖;强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就业去向率位于全市本科院校前列;高质量圆满完成征兵任务,获得征兵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持续加强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建立“高级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机制。现有专任教师中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已达到35%,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者超过60%。“盘山学者”学科专业带头人引进项目,已有25位国内高层次、高水平专家学者签约受聘。

学校积极构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格局,充分发挥高校传媒艺术教育资源的引领作用,助力蓟州区“三地一城”目标任务的实现,不断提升服务地方创新发展的能力,探索新时代大学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的新路径。

老师们、同学们,2022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攻坚之年。回顾过去,我们厉兵秣马、躬耕于行;展望未来,我们机遇在握、重任在肩。我们要继续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天传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具有较高水平、较大影响力、特色突出的传媒与艺术类高等学校,奋力谱写中国传媒艺术教育的新篇章!

衷心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奉献!让我们满怀豪情去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天津传媒学院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