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著名合唱指挥家孟超美专做客天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作者:图/陈泽华 文/马婧怡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8年6月20日上午10:10,著名合唱指挥家、南开大学文学院孟超美教授在我校音乐学院小剧场进行现场专题讲座《合唱之美》。

 

著名合唱指挥家孟超美专做客天艺大讲堂

 

  2018年6月20日上午10:10,著名合唱指挥家、南开大学文学院孟超美教授在我校音乐学院小剧场进行现场专题讲座《合唱之美》。

 

 

著名合唱指挥家、南开大学文学院孟超美教授

 

  孟教授由浅入深,从合唱定义代入,通过PPT、亲自示范已经与在座学生的互动的方式展开讲座。快速了解在座学生,根据同学情况挑重点进行讲座。举例说明合唱具有音域跨度宽、音区转换灵活、合声效果好、气息持续长、音色变化多、力度起伏大六点优势。以大家关注的合唱比赛为例,为在座师生介绍众多的合唱表演种类并耐心为学生介绍很少接触的种类。

 

 

讲座现场

 

  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理解,孟超美教授带来了许多有特点的合唱视频给在座师生观看学习。在观看学习期间,孟教授与台下学生互动,随着伴奏一起合唱。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合唱之美》专题讲座接近了尾声。

 

 

著名合唱指挥家孟超指导天籁合唱团排练

 

 

著名合唱指挥家孟超指导合唱天籁合唱团排练

 

 

孟超美教授音乐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离开了音乐学院小剧场,孟超美教授同天艺天籁合唱团的成员们一起去到合唱排练厅,为合唱团的成员们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