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机构设置>> 校团委>> 组织机构>>正文内容

校学生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作者:点击:

【来源:校团委】【打印文章】

摘要:校学生会秉承“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各部门精诚合作,以校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契机,为学子们展现自身的才能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同学们有充分的空间发挥自己的个性,锻炼自己在各个方面的能力;同时发挥作为党和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维护国家和全国人民整体利益的同时,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倡导和组织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努力为同学服务。

20212121132.jpg


学生会是由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的隶属于学联学生会的学生自治组织。

校学生会本着“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各部门精诚合作,以校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契机,为学子们展现自身的才能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同学们有充分的空间发挥自己的个性,锻炼自己在各个方面的能力;同时发挥作为党和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维护国家和全国人民整体利益的同时,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倡导和组织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努力为同学服务。

学生会除主席团外分设6个部门:新媒体部、外联部、学习部、生活权益部、纪检部、文体组织部。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共为28人,其中主席团成员为3人,全部人员均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以下是各部门具体职能:

新媒体部:负责学生会的形象推广及协助学生会其他各部门进行各项宣传工作;负责学生会各大活动的电子海报、版面、Logo等平面设计。负责活动的宣传、场景拍摄及活动后的新闻稿的撰写。

外联部:为学生会的各项活动筹集资金,争取经费支持、扩大活动的影响。同时肩负对外沟通交流的重要职责,是学生会对外联系的窗口。

学习部:开展各种学习竞赛、经验交流,营造全校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生活权益部:负责帮助同学们解决反映日常生活问题;有关学生生活管理的规划和实施,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加强学生与食堂等部门的联系,及时反映同学们在生活上的意见及要求。

    纪检部:负责各大中小型活动的秩序纪律监督,为其顺畅进行提供保证。对学生干部的行为规范作出监督,监督值班情况,优进干部值班体系。

文体组织部:文体组织部内部细化为体育组、礼仪组、文艺组其分别负责组织和协作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及与其他体育类社团的沟通和合作;负责学校各种活动领导接待工作、校园礼仪日常工作培训、活动礼仪工作。负责大型晚会的策划与节目的编排。

学生会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同学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创优等多种活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学风、校风,促进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教职员工之间的团结,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组织同学开展有益于成长成才的自我服务活动,协助学校解决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拉近学校与广大同学的联系,通过学校各种正常渠道,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对学校事务的民主管理,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引导和支持学生社团健康发展,配合团组织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服务。规范学生干部的产生和配备,强化学生干部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作广大同学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