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麻淑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作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麻淑云,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0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获文学艺术硕士学位。中央戏剧学院学术评审专家。


麻淑云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1990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获文学艺术硕士学位。中央戏剧学院学术评审专家。

  曾在《天国春秋》、《安娣》、《女店主》、《扬开慧》、《屈原》、《霓虹灯下的哨兵》等话剧中饰演重要角色。在电影《26个姑娘》、《远方》,电视剧《微笑》中饰演女主角。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电影、电视剧、广播剧的配音工作。

专著:《戏苑掇卉》

论文:

《小剧场表演艺术论》,此论文在南京小剧场论文集中发表;

《“文学作品改编”是表演教学的重要阶段》,此论文在台湾表演教育教学研讨会上宣读并收入论文集;

《戏剧片段表演教学课题研究》,此论文在2005年国际表演教育教学研讨会上宣读并收入论文集。

导演创作:《文那呀,从树上下来吧!》 《雷雨》 《皆大欢喜》 《车库》 《绝命崖》《世阿弥》等

上一篇:赵阳 下一篇: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