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音乐表演专业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天津传媒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成功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起,分3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1年度为第三次申报,经过全国各高校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最终教育部共认定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校音乐学院成立于2009年,目前已发展成为集教学、科研、艺术实践于一体,具有突出学科专业优势和鲜明办学特色的音乐人才培养基地。



《流行演唱实训与表演》成功入选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名单



受邀参加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重磅打造的唱聊类音乐慢综节目《青春有腔调》



《乐队歌手实训》获批天津市“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



“世界最大摇滚乐队”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国家艺术基金、北京艺术基金《天地运河情》



原创歌曲《光》等作品获得教育部“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奖


学院专任教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师范大学,美国托莱多大学、柏林艺术大学等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高级职称教师占37%,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占87%,他们在各自的教学科研领域中不断开拓进取,取得丰硕的成果。



我校音乐学院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节目



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百年恰是·风华筝茂》党庆精品古筝演奏会



央视授予美育明星机构


近年来,学院青年教师曾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随国家主席习近平赴国外进行国事访问:骨干教师代表学校赴央视、文化部云平台、新华社、各大卫视及主流媒体进行艺术实践演出:教师参与教育部天津市教改及科研项目多项;参与编写并出版专著、教材《钢琴进阶教程》《声乐》《爵士音乐史》《视谱唱词训练教程》《中国音乐(声乐)文化艺术多视角探索》《教育学》等多部。



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受邀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受邀参加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金牌节目“鱼龙百戏——跨界新说唱”的现场演出与录制工作


近年来,音乐学院整合教育资源,深化教学改革,秉持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吸收国内外先进的音乐教育经验,努力开创具有中国风格特色的高等音乐教育体系。



受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邀请,参与录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唱支山歌给党听》MV,该视频在天津卫视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学习强国、腾讯视频等媒体登录



“天津传媒学院·逐光音乐live“流行演唱专场活动登上微博同城热搜,阅读量448万



酷我音乐和天传音乐学院联合举办“徜徉乐海·一声所爱”系列活动,酷我音乐、新浪网、环球网、中国青年网、天津在线等媒体宣传报道


聚焦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校音乐学院正在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以教育理念创新为先导,以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特色,不断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质量音乐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