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学院简介
作者: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影视楼一角

影视学院开设广播电视编导、录音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三个本科专业。学院致力于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在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面对当前新兴媒体繁荣发展以及日益凸显的复合型传媒人才短缺的现状,学院在教学实践中逐步形成了集教学、创作、交流、展示和服务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能在各类媒体及非媒体领域从事音频、视频节目编导、摄制、录音、制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三个本科专业的基本学制为四年,毕业生符合条件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校高清电视转播车实习平台启动仪式


专业师资

我院师资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专业功底扎实,具有丰富的专业教学和一线实践经验;同时特聘中央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媒体和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来校执教或举办专题讲座,带来最新的音视频节目编导、摄制、录音、制作的理念和技术,大大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与专业实力。


教学设施

我院数字化广播影视传媒实验室系统是学校“广播影视综合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包括电视演播厅、摄影实验室、照明实验室、电视导播室、4K高清电视转播车系统、影视配乐与录音实验室、影视节目后期编辑室、纪录片工作室、微电影工作室、电影电视审看厅等实践教学设施,能够满足专业实训和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需求。


实践活动

学生在校期间积极投入校内外艺术实践活动,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历。我院连续数年举办《盘山影视艺术节》和《天艺大视野》《奔跑吧·天艺》《视·无界影像展》等专题影视活动。在中国盘山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下盘山》中,我院师生连续五年承担演出任务,为天津市蓟州区文旅产业做出突出贡献。

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在学校设立了“影视艺术教育基地”,自 2012 年以来,我院与众多影视机构、文化产业公司合作拍摄了 56 部影视剧和微电影。作为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我院以影视基地建设为依托,逐步形成了“产学研创一体化”办学模式,为专业实训和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一流的实践平台。

我院师生在全国和天津市各类比赛和展演中多次获奖,其中有国家“互联网+”大赛铜奖,天津市高校文艺展演一等奖,全国美育成果展评一、二等奖,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节·微电影创作大赛”一等奖;还在美国举办的国际影视作品评奖中荣获多项金奖。


学院文化

影视传媒是一个十分强调团队合作的行业,因此,我院在日常的教学活动和专业实践中,都非常重视加强学生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每一项教学任务或集体活动的安排,强调团队每个成员在分工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使整个队伍的效能最大化。每个成员都能感受到自己在队伍中的重要性,更加努力地工作;同时,又与其他成员积极配合,分工协作,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竭尽全力,以保证任务的圆满完成。正是有了这种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才使得我院师生在《视·无界影像展》等专题影视活动和“微电影创作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