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佳根
作者: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202111118717.jpg


姚佳根

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


姚佳根,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获文学博士学位,师从谭霈生、丁涛教授;在厦门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硕士学位,师从周宁教授。

教学与研究领域:戏剧美学,编剧理论,戏剧史

艺术经历:

翻译、导演了美国剧作家桑顿·怀尔德的名作《我们的小镇》并赴台湾高校巡演;创作、导演舞台剧《美玉生烟》《梁祝》等;指导了经典舞台剧《红玫瑰与白玫瑰》《琥珀》等的演出。

科研成果:

在中文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戏剧情境中冲突的戏剧性内涵简论》《当等待成为存在本身——<等待戈多>解析》《布莱希特的戏剧功能论》《布莱希特的背影——中国当代戏剧“转型期”艺术观念审鉴》《<上海屋檐下>创作手法中表现节奏评析》《“史诗剧”抑或“叙事剧”——布莱希特戏剧的本体与风格之别》等十余篇。

教学理念: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兴趣是最好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