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戏剧学院受邀参加“津味话剧精品惠民演出活动主题研讨会”
作者:戏剧学院 来源:戏剧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20231211133435.jpg


2023年12月10日,我校戏剧学院院长刘恩义副教授与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姚佳根副教授受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和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邀请,参加了在天津人艺举办的“津味话剧精品惠民演出活动主题研讨会”,与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和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相关领导,以及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会。

研讨会前晚,刘恩义院长和姚佳根主任在天津大剧院观摩了大型原创津味话剧《海河人家》。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重磅推出的大型原创津味儿话剧《海河人家》,用戏剧的形式、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内涵书写着改革的故事,映射着时代的变迁,展现着伟大的历程。在研讨会上,刘恩义院长与姚佳根主任分别就《海河人家》的艺术创作风格以及宏大的剧作表现主题进行发言,并与到会的天津市政府部门、文艺界、高校等相关专家热烈、深入地探讨了“津味”戏剧的创作方向、发展空间、理论探索等问题。


20231211133530.jpg


刘恩义院长讲话


会上,刘恩义院长介绍了天津传媒学院戏剧学院在发展“津味”戏剧的文艺事业中所具有的独特专业和学科优势,向与会专家展示了戏剧学院在话剧舞台实践方面积累的丰富教学资源和教学成果。


20231211133652.jpg


姚佳根主任讲话


姚佳根主任结合戏剧学院科研方向,深入讨论了“津味”戏剧在理论研究方面的支撑和发展趋势。会后,戏剧学院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初步达成了在“津味”剧目创作、评论、理论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意向。


20231211133749.jpg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获得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评价,并相约今后要搭建平台,对天津的演出剧目进行深入、充分的研讨,共同为津味话剧精品的惠民演出活动的开展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天津市的戏剧艺术发展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