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戏剧学院微电影《洄溯》在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优秀作品奖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戏剧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由湖北省台办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协办的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中,我校戏剧学院导演系学生创作、田凯老师指导的微电影《洄溯》,荣获优秀作品奖。

大赛以“今天·味道”为主题,自2021年6月启动后,收到来自海峡两岸100余所高校师生和社会微电影爱好者近500部参赛作品,并从中选出入围作品30部,通过两岸连线的方式共同举办。旨在以新媒体时代下的微电影、微视频创作为媒介,为两岸青年学子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和感情。




在此次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中,田凯老师认真研读比赛方案,精心筹备策划,结合我校专业特点进行定位,并经过严格的审查、挑选,不断的修改与完善,最终选定了微电影作品《洄溯》。

多年来,戏剧学院导演系始终把学生艺术实践活动摆在首位,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将扎实的专业基础融入到丰富的实操活动中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参赛团队

编剧、导演:曲鹏宇(2018级导演B班)

摄影、剪辑:邹思聪(2018级导演A班)

主演:刘慧玲、曲鹏宇(2018级导演B班)

制片、录音:张亚(2018级导演A班)、郭俊泽(2018级导演A班)

美术、场记:张文(2018级导演A班)

统筹、灯光:刘伟(2018级导演A班)

片尾配音:赵伯文(2018级导演B班)

指导教师:田凯


戏剧学院是天津传媒学院成立较早的教学单位之一,下设表演系、戏剧影视文学系、戏剧影视导演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四个系,目前在校生近 1500 余人。学院拥有多媒体专业教室、表演排练教室、化妆教室、多功能实验剧场、“黑匣子”实验剧场等设施。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艺术教育规律,以教育部提出的“以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为先导,以教学改革为核心,以教学基本建设为重点,注重提高质量,努力办出特色”作为指导,做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突出实践教学的职业性﹑实践性和开放性,全面推进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