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美术系
作者: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禅意空间展厅

 

  戏剧影视美术系设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下设舞美灯光设计方向、影视化妆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等多学科交叉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的基本能力,能在戏剧与影视等领域从事舞台美术创作设计、舞台技术制作与应用、舞台与影视灯光设计、舞台与影视化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禅意空间展厅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习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以及电脑美术设计、计算机科学、戏剧与影视学、音乐学等方面的知识,接受美术基础、戏剧影视舞美灯光设计、影视化妆、技术制作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舞美灯光设计、影视化妆、技术制作及相关领域的创意设计的基本能力。

 

学生作品

 

  主修课程

  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舞台灯光技术、舞台绘景、舞台服装设计、舞台服装技术、舞台化妆设计、舞台化妆技术、国际流行妆面赏析、影视化妆、影视人物造型、电脑美术设计。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就业方向

  在戏剧与影视等领域从事舞台美术的创作设计、舞台化妆、舞台道具制作等方面工作,可就职于电视台、剧组、专业化妆学校、知名摄影工作室,担任形象设计公司形象顾问、时尚造型工作室造型师、电视台栏目和明星艺人形象顾问,并可承接平面广告、时尚杂志及文化公司的造型设计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