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教学部简介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20214292523.jpg


基础课教学部设有大学英语教研室、大 学体育教研室、社科教研组和计算机教研组。基础课教学部承担着全校本科生公 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包括大学英语、大学体育、大学语文、艺术概论、心理健 康教育、计算机基础等必修课程及相关选修课。 

主要师资 

基础课教学部现有专任教师 37 人,其中高级职称 15 人,讲师 17 人,助教 5 人。专职教师均为研究生学历,同时有多位重点高校、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副教授受聘来我部兼职任教。近年来,我部教师发表学术论文 50 余篇, 承担校级科研、教改、优质课课题 20 余项, 是一支具有较强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教学团队。

教学设施

学校拥有总面积 26000 多平方米的各类体育场馆,是保障体育教学,训练和课外活动等体育工作顺利进行的保证。学校拥有12 间高标准计算机实验室,能同时满足 500 余名学生进行实践操作,可以充分满足教学和师生实践的需求。

实践活动

基于学科覆盖面广、授课对象专业各异的特点,基础课教学部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推进适应性强、灵活多样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鼓励学生发挥各自特长,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参与意识,提高学生行动能力,在注重掌握基本知识技能的基础上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努力构建传统与现代相适应、普通类专业与艺术类专业相融合的教学体系,努力图实现培养基础扎实、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传媒与艺术人才的目标。

经过多年的不懈探索与积极实践,基础课教学部各门课程形成了兼顾包容性和专业契合度的教学模式,并且不断总结、开拓创新,将以更高效的方式与各专业相互配合,为培养更具适应性和专业能力的人才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