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晋萍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刘晋萍 高级编辑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特聘教授

 

刘晋萍,天津传媒学院特聘教授,原阜新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高级编辑、国家一级播音员,辽宁省金话筒奖获得者。中文本科学历,共产党员,从事播音主持采编工作三十多年,先后担任新闻主播、新闻节目主持人、记者、编辑、电视台社会生活部主任等。

三十多年来,刘教授工作在新闻一线,曾组织策划、撰稿、主持大型新闻现场报道活动二十多次,策划创办了话题类、新闻服务类、财经类、信息类、娱乐类五档不同类型的主持人直播节目;多年的新闻采访实践积累了大量有深度、有质量的新闻稿件,《中国农业免税第一碑》等三十多个新闻作品,获得辽宁省广播电视大奖新闻作品一、二等奖;撰写《提升传媒公信力,必须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创新思维——广播人不可或缺的思维品质》等十七篇论文在国家和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

刘教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擅长讲授《语言表达技巧》《新闻现场报道》和《诗歌散文播音》等课程,其教学态度认真、热情,教学内容严谨、多样,教学方式灵活、新颖,极具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