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我校邀请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近日,我校邀请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宣讲团丛屹教授、冯宏良教授、李朝阳教授、孙兰英副教授、肖光文副教授、张葆春副教授开展宣讲活动,各党支部师生聆听讲座。

丛屹教授以《全面学、贯通学、准确学,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尽快融入高校思政课》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做了深入宣讲和全面阐述。

冯宏良教授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题,讲述了全球化、市场化和网络化影响下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形势。他表示,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在总体国家安全体系中的地位与重要性日益凸显,应着眼稳固政治安全价值根基,不断提高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能力。

李朝阳教授以《从党对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探索中汲取智慧》为题,从党对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探索中汲取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讲述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以及坚持的历史进程和启示。

孙兰英教授以《踔厉奋发新征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带领同学们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学思践悟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主题,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同学们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

肖光文副教授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题,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总结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

张葆春副教授以《不负韶华奋斗正青春》为题,带领同学们追溯百年党史,感悟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并鼓励同学们立足新时代,破解当代青年的“躺平”之问,牢记党的嘱托,谱写奋进新征程的青春篇章。

宣讲团成员用过硬的政治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突出的综合能力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堂生动的思政课,与会学生深感触动、深受教育、深有体会。学生耿雯表示:“党为我们创造出一片蔚蓝天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竭尽全力,勇担时代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思政教育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传媒艺术类人才,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贡献力量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