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读书论坛品鉴会系列活动“校长讲堂”在图书馆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读书论坛品鉴会系列活动“校长讲堂”在图书馆举行


为点燃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读书兴趣和读书习惯,努力建设“书香校园”。学校团委与图书馆共同举行了“书香致远,墨卷至恒”读书论坛品鉴会系列活动。2022年11月12日15:00,系列活动第一期“校长讲堂”在图书馆开讲。



出席活动的领导



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王百川主持


校长李罡,党委副书记王群,副校长马斌,图书馆馆长王艳荣,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孙羽郎,影视学院院长张璐,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刘宇,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王燕,继续教育处处长姜凯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王百川主持。



图书馆馆长王艳荣为活动致辞


图书馆馆长王艳荣为活动致辞。她表示图书馆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也是同学们必要的“打卡地”。师生积极参与读书论坛品鉴会系列活动,对构建师生之间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打造文化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要做图书馆的常客,在飘香的书海中读书破万卷,在阅读中塑造自我、锤炼自我、扩展自我,真真切切感受到阅读的力量。



李罡校长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座


李罡校长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座。为了拉进与同学之间的距离,李罡校长选用谈话的方式,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他通过讲述自己学生时代的求学经历和走向社会后的工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初入校园寻找人生兴趣”、“对热爱专业进行艺术奠基”、“生存阶段做好初步积累”、“保持热爱学会选择性生存”、“回归造福社会”等五个重要的人生阶段,探讨了成长过程中的选择规划与保持阅读的重要意义。





各院系同学就读书、学习和人生规划中遇到的困惑与李罡校长进行交流


在讲座互动环节,各院系同学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就读书、学习和人生规划中遇到的困惑与李罡校长进行交流。李罡校长悉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选择热爱的还是适合的”、“如何把握机遇”等问题,表示生存是第一要义,但理想终会实现,同学们要保存初心和热爱,在阅读中汲取知识和前行的动力,让心中的火焰永不熄灭。




认真聆听讲座的同学们


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既有对阅读学习的深度指导,又有对生涯规划的具体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备受鼓舞:“李罡校长是每个天传学子的人生导师和学习榜样,他的成长经历和人生建议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启发和学习动力。”




书法社精心为到场师生赠送了精美的书签


活动最后,书法社精心为到场师生赠送了精美的书签。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读书论坛品鉴会系列活动,把读书当做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在阅读中不断扩宽自己的理想与格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找到人生前进的新方向!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