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李罡校长走进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讲授大师课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金叶踏秋风,天籁绕梁磬钟。2022年10月31日,李罡校长再次来到我校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开启2022年大师课讲座。



“百里征途为谁而歌?”为了让每一位天籁之子对校长新作《永遇乐·千古江山》有更好地诠释,李罡校长进行了现场指导。他从诗作者和诗词创作背景入手,详细解读了诗词的内涵,诠释了他谱曲的创作意图与情感表达。从偏居一隅到自己的宏图霸业,历经千古的江山却再难出现孙仲谋一样的英雄人物,多少朝代更替却无法湮灭历史的长河。也许是金戈铁马吞万里的豪情,亦或许是四十三年不曾忘却的傲骨,深深地引起了李罡校长的共鸣,从而有了以辛弃疾的词为载体的《永遇乐·千古江山》。

在指导过程中,李罡校长对天籁学子深情表示:“假设同学们四十年以后,你们再度回望天传这片土地,已是百年老校,踏足当年你们学习生活的土壤,一定会感慨而生!”



 讲座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李罡校长的授课让他们受益匪浅,通过校长的悉心讲解,他们充分领会了演唱作品的深刻内涵,对于歌词处理的重要性与情感表现的意义也有了更深一步了解。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