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我校受邀参加“首届全国舞蹈艺术教育高峰论坛”

作者:文/王温雪 图/舞蹈学院 编辑/肖本双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首届全国舞蹈艺术教育高峰论坛



我校受邀参加“首届全国舞蹈艺术教育高峰论坛”


2021年10月16日,我校受邀参加“首届全国舞蹈艺术教育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专家云集,邀请1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30余位来自全国知名大学校(院)长、学科负责人、国内艺术院校同仁,我校舞蹈学院执行院长陈文童代表天津传媒学院参加此次论坛。




我校舞蹈学院执行院长陈文童代表天津传媒学院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魏公村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我校与来自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市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北京舞蹈家协会、延边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西北民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云南艺术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江西艺术职业学院、遵义师范学院等国内设有舞蹈教育相关专业的院校共同参加。



论坛上,紧紧围绕“立德树人 怎么培养这个社会、国家、时代需要的复合型人才”这一议题,通过“教学成果展示”、“主旨发言”、“专题讨论”等环节,聚焦高等艺术教育中的舞蹈教育,展开深入的对话与交流。论坛通过“舞蹈艺术高峰论坛”微信公众号全程进行视频与照片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到2.32万人次。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受到学术界的密切关注和热烈响应,为舞蹈高等教育研究者与一线教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我校将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助推舞蹈事业繁荣发展,培养更具创新潜能和发展潜力的舞蹈人才,创作更多优秀舞蹈作品。



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是我校组建最早的二级学院之一,学院拥有近万平米的舞蹈排练大楼和高水平师资队伍,专业任课教师均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美国天普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参加央视《点赞中国》、《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等大型活动,在国家及天津市各类重大活动、演出及比赛中充分展示天传风采。学院共开设舞蹈表演、舞蹈学两个本科专业,下设四个专业方向:舞蹈表演专业设中国舞表教合一方向、国标舞方向、爵士舞与音乐剧舞蹈方向;舞蹈学专业设舞蹈编导方向。通过多年建设与发展,现已形成一套科学系统、富有特色的现代舞蹈专业教育教学体系。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