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我校开展3.5学雷锋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天传青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之城”建设,在雷锋日到来之际,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志愿者们在3月5日当天开展了主题为“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 3.5学雷锋大学生进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参与社区街道卫生清理


202138105140.jpg


志愿者去敬老院为老人们擦玻璃、量体温、打扫卫生




志愿者来到公园绿化带进行垃圾清理



志愿者参与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建设,持续提升我校志愿服务能力和质量,激发我校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不断抒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在校团委的积极号召下,各学院也积极开展了雷锋日活动,开展主题班会,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等。




各学院也积极开展了雷锋日活动


  学雷锋活动中,各级辅导员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各班团支部依照要求,创新性的开展活动,活动组织周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观看抗疫志愿者事迹和学习雷锋精神,让同学们讨论学习雷锋精神,并且畅谈对雷锋精神的感受和认知,让同学们在自己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人,践行雷锋精神。





  我校学生作为志愿者,通过进行“课业辅导”、“亲情陪伴”、“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实践青助力”来开展学雷锋活动。同时,结合当地疫情,根据社区群众和建设的实际需求,志愿者针对疫情开展文明宣传、便民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志愿活动回顾


  在学习雷锋的道路上,天传学子从未停下过脚步。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天传青年志愿者协会曾举办过支教活动、抗疫活动、无偿献血活动、爱心义卖活动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我校学子充分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构建和谐美丽的新天传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