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喜报】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来源: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12月8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展示活动圆满结束,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荣获佳绩。

  全国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大赛是教育部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发布的《关于语文教学中加强口语表达能力培养的提案》中所大力倡导的,指导单位为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主办单位为中国语文报刊协会校园文化分会、《语文世界》杂志社、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由全国各高校承办,支持媒体有央视、中国教育电视台、央视网、新华网、新浪、网易、搜狐、腾讯、今日头条、百度、中国校园文化、语文世界、知知频道等。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表现优异,夺得各类奖项如下:


一等奖




  李欣瑞: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不求年少有为,但求不虚度光阴,不欺骗自己,每一天都带着炽热的心活着。尽管人生长路漫漫,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此刻脚踏坚实的大地,仰望湛蓝清澈的天空,我感到无比充实和快乐。”


二等奖




  王晨露:

  “作为播音专业的学生,学习专业技能并且熟练运用,细致感受生活并且善于总结是我想要达到的目标。这次的口语传播比赛对我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在比赛过程中,即兴的口语表达考验了我平时的素材积累和新闻素养,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当然我依旧会珍惜每一次锻炼机会,提升自己,超越自己!”




  乔鸿宇:

  “作为一名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给我感触最大的一句话就是,用心吐字,用爱归音,内心感觉比语言形式更为重要,内心应真动,才有相应的外化,语言表达最感人的是思想,是情感!在学习期间加入了天艺播音朗诵艺术团,有了更多的机会与舞台来锻炼自己,相信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一定会做到学习的最高境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三等奖




  刘畅:

    我们是新时代青年,正在为了自己梦想而不断奋斗,青春的年华绽放着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风采。




  高思源:

  “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像水一样有源头,也有汇入大江碧水的结尾。善始善终,不忘初心。在生活中我热爱舞台 ,享受在聚光灯下的感觉!在这个时代中,作为一名即将成为的媒体人来说,我们一定要热爱生活,我喜欢享受阳光,因为总能给我带来炙热的激情!我们要敢说话,说真话,用心去发声。愿随鲲鹏起 随风浩荡五万里!”




刘丰睿、高思源荣获“形象代言人”称号



郭雅新等32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播音学院播音系学生刘丰睿、高思源在此次活动中荣获“形象代言人”称号。另有32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刘晓婷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生们满载而归,老师的幕后付出也得到认可。播音学院播音系专业课教师刘晓婷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作为承办方,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用心吐字,用爱归音,播音师生不负所望,凯旋而归,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师生们收获满满,继往开来,将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继续磨炼技艺,提升口语传播能力。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