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关于天津市大中专学校就业信息化平台2.0版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作者: 来源:市教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质量,推进我市就业信息化建设,加大网络招聘推进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经研究决定,我市大中专学校就业信息化平台2.0版开始试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启用

系统自2020年4月17日至2020年12月31日试运行。系统网址:http://tjsjy.tute.edu.cn;微信公众号:津校招。

二、系统说明 

我市大中专学校就业信息化平台2.0版将以“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为基本信息展示平台和业务办理媒介,建立以市平台为基础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市内各大中专学校就业信息管理后台为扩展平台的市校立体化智慧就业服务系统。系统建成后,将形成全市招聘企业统一账号体系及信用评价体系、全市大中专毕业生信息填报/核验体系、全市大中专学校就业业务办理体系、全市大中专学校毕业生调研体系、全市就业相关数据分析体系等若干基于天津市实际就业工作情况的子体系,成为服务于用人单位、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的综合性就业信息化管理平台。

该平台按照“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的工作方针,对部市校企四方就业服务体系进行整体规划。市级平台预留标准数据接口,支持与教育部、各大中专学校数据对接,实现数据互通,便于大中专学校开展就业工作。

三、系统功能

信息系统目前主要功能板块为:校园招聘管理、签约管理、生源信息管理、就业派遣管理、“四不准”核验、毕业生调研、大数据分析。网站启动试运行后,用人单位可通过该共享平台实现对天津市大中专学校招聘信息的发布、全市毕业生邀约及签约等操作;应届毕业生可登陆系统,实现线上求职、网上签约等操作;大中专学校就业管理部门可通过校级平台端实现招聘、生源/就业信息、派遣信息的上报,从而真正实现一个平台贯通市、校、企、毕业生四方。系统通过迭代升级,将逐步实现人岗智能匹配、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云面试、毕业生求职轨迹记录等功能。

四、系统推广

系统在试运行期间,将逐步完成与学校数据接口对接,招聘信息、就业状态、网上签约等数据实时交互,网上就业手续办理,教育部统计接口对接等工作。自2021年起,我市毕业生双选活动、信息统计工作、派遣工作等将基本实现在该平台运行。

 

2020年4月15日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