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声临其境》主持人王凯做客天艺大讲堂

作者:图/肖本双 寇榕 文/李文轩 编辑/肖本双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罗莉教授介绍主持人王凯

 

 

《声临其境》主持人王凯做客天艺大讲堂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2018年5月15日下午,湖南卫视《声临其境》节目主持人王凯莅临天艺大讲堂,以《一个主持人的跨界创业之路》为题目,讲述他的“跨界之旅”。

  讲座伊始,王凯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如何合理利用时间的秘诀。1997年刚刚上大学的时候,王凯就坚定自己的意志做一名配音演员。为此,他利用了一切人脉,将北京所有的配音演员电话号码收集起来,不厌其烦的“骚扰”每一位,请求很简单“可不可以到他工作的地方”,但是另一端的回应都是“好的,我知道了。”就不再有回音了,直到电话打到了配音演员徐涛,对方表示可以,就这样六个月过后,王凯获得了第一次配音机会,四年里在学习生活和配音工作中摸爬滚打,王凯终于有了质的飞跃。

 

 

王凯老师讲述自己的成功历程

 

 

王凯老师传授成功心得

 

 

王凯老师传授成功心得

 

  从2005年王凯开始解说中央财经频道的《财富故事会》,直到2013年,已讲了2000多个创业案例。一开始王凯觉得无奸不商,但是接触到许多中国的创业者以后,才发现他们的为人都很谦虚,王凯老师心理也开始有这样一个想法“为什么别人可以成功,我为什么不可以?”2011年左右,王凯开始在微博发起“爱心衣橱”的慈善活动,通过自己学到过的案例,树立品牌,资源整合,筹得一笔笔善款,自己的创业信心也与日俱增,毅然决然打破央视给他的舒适圈,踏入了另一片“深海”。

 

 

学生踊跃提问

 

 

王凯老师耐心回答学生问题

 

 

罗莉院长总结此次讲座

 

  凯叔为大家分析了“项目”与“事业”这两个词的不同,而后谈了自己的产品——国内最大的童年故事品牌“凯叔讲故事”,并为大家分享了九句话:一、如何选择自己的创业项目;二、不为场景打造出来的产品无异于垃圾;三、只有极致才能生存;四、资本不能催化的往往才是你的核心竞争力;五、内容的体验方式、交互方式本身也是内容;六、营销应该前置,营销本身就是内容产品的一部分;七、能力到底是什么;八、每个产品都是一条生命;九、做最难的事。谈到每句话王凯老师都会用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作为例子,并会穿插一些自己的配音产品,使整个课堂变得更加风趣,通俗,易懂。

  讲座结束后,罗莉院长用三个关键词来评价整场讲座:“前沿”、“高端”、“正能量”即学识的“前沿”、艺术的“高端”和三观的“正能量”作为老师自己也要向自己的学生学习。

 

 

校领导与王凯老师合影留念

 

 

播音学院教师与王凯老师合影留念

 

  从“凯叔”的跨界创业我们看到了他勇于打破自己的“舒适圈”不断学习、持之以恒的精神,这也是我们天艺人要学习到的。衷心祝愿“凯叔”的事业能够越来越好,天艺学子在学习生活过程中不畏困难,砥砺前行。

  王凯简介:

  王凯,2001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毕业后,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主持节目并演播大量小说,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财富故事会》和《对手》栏目担任主持人,还在山东卫视主持《梦想直达》、在河北电视台主持《中华好诗词》等节目,2018年又主持了湖南电视台的优秀创新节目《声临其境》,以上节目的主持都获得好评,产生极大影响力。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