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专访天艺“双创”毕业学子王昌鑫、张凯伦

作者:文/孙静 沈天文 编辑/肖本双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王昌鑫

 

 

王昌鑫导演的电影《热血年代》开拍

 

 

工作中的王昌鑫

 

 

张凯伦

 

 

张凯伦带队参加比赛

 

 

比赛获得的成绩

 

 

裁判资格证书

 

 

  “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面带微笑,用力地挥挥手,祝你一路顺风。”又是一年毕业季,我校2016届毕业生带着自己的梦想踏上了去往社会的征程。毕业了,就业也成为了他们即将面临的问题,有关创业创新的问题,我校2016届“双创”毕业生:舞蹈学院张凯伦、影视学院王昌鑫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大学生越来越普遍,就业问题也随之而来,许多学生选择了自主创业。从2012年黑猫工作室成立到2015年天津市黑猫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成立,王昌鑫作为创立者奋斗了三年的时间,从一开始为了减轻家里经济负担的创业初衷到后来创业成为作为梦想一部分,他们的工作也从之前的婚礼跟拍,到现在的‘一条龙服务’,扩展了微电影制作、情景喜剧等多方面业务。

 

  自2015年我校众创空间项目成功启动之后,王昌鑫作为众创空间中的一名创业者,在创业方面也受到了学校的很大的帮助,他说道:“刚开始创业资金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学校在我开创这个公司以来,在摄影设备、灯光、办公场所以及资金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觉得创业比就业更难,创业道路上会有很多实质性的问题,只要不放弃,会越做越好。”

 

  2016年张凯伦自创《请你恰恰恰》节目进入济宁市少儿春晚荣获第二名,在这个舞蹈创作中,张凯伦说道:“《花儿朵朵》栏目给了我一次检验自己的机会,《请你恰恰恰》节目由13个孩子组成,在经过海选、修改、复赛以及背景音乐方面的制作,最终成功录制。”

 

  相比王昌鑫在校内创办公司,张凯伦在校外的自主创业,她说道:“自己现在开了三个舞蹈学校,五个班,自己平时也会去舞蹈培训班,学习一些别的教育方式,自己特别热爱舞蹈教育,就选择了自己创办学习,但是师资就成为了最主要的问题,虽然在家乡开办学校极大了方便孩子学习舞蹈,但是还会由于交通不便的问题,基本上除了自己固定师资,基本上都是流动师资,同行竞争压力也特别大。”

 

  在问及创业创新是否与自身专业有关时,他们一致的说道:“兴趣是自己最好的老师,就是因为热爱自己的专业,才决定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发展”。在离开校园之际,他们也为学弟学妹们给出了一些意见,王昌鑫说:“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虽然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有很多挫折,不要放弃,在学校会有老师指导你,可是在社会上,都是自己拼。”张凯伦希望大家:“实践很重要,要进行多方面学习,学习到不同的舞蹈教育方式,以此不断丰富自己,最重要的就是‘照搬照旧’,要学会变通,多看一些外教视频,国外和国内的舞蹈情感表达方式也有所不同。”

 

  不要等待机会,而要创造机会。毕业后,也许你们已经前程似锦,也许你们还在为就业奔波,但不要忘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